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
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

清新区原创音乐获2023第十一届“广佛肇清云韶”原创音乐作品展演银奖

来源:本网 | 2023-12-05

      2023年12月1日晚,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、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、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、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、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,广州市文化馆和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,佛山市文化馆、肇庆市文化馆、清远市文化馆、云浮市文化馆、韶关市文化馆协办,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执行的主题为“岭南新韵 乐声飞扬”的第十一届“广佛肇清云韶”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在广州市文化馆大剧场拉开帷幕。

      本次展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聚焦时代主题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,坚持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方针,积极开展新时代群众音乐创作活动,营造文艺创作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。本次展演的作品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、陶瓷文化、瑶族文化、客家文化等丰富的岭南文化题材及乐队组合、歌伴舞、男女对唱、小组唱、二重唱等多样的音乐形式呈现,尽情彰显“广佛肇清云韶”原创音乐和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命力。

      展演当晚,来自广州、佛山、肇庆、清远、云浮、韶关六市的近百名表演人员齐聚一堂,联袂演绎18个原创音乐作品,打造了一场极致震撼的音乐盛宴。其中,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选送、清远市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原创音乐作品《清新你我的家》荣获本次展演的银奖!

      《清新你我的家》是由清远市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、清远市清新区文化馆组织创作,为推动清新区文旅农融合发展,向外界推广清新区温情的人文情怀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民俗文化的音乐作品,该作品由清远市著名词作家杨振林作词、清新区文化馆文艺创作老师黄庆红作曲。创作者从清新的诗意空间出发,融合清新区具有代表性的产业——桂花鱼、漂流、温泉、民宿,以及燕尾龙舟、禾楼歌等乡情浓厚的非遗活动,写出了清新区的文旅农融合发展,写出了人情美好、社会和谐,更写出了乡村振兴的新气象。

图片7.png图片8.png图片9.png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